[全职高手][黄沐]Killing the Journey V

还是之前 给@脑子有个洞 的HB的继续……终于在旧历年之前,情人节当天搞定啦!虽然越写越烂……

大家情人节快乐!

I II III IV

之后一行人为了照顾脸色还有些苍白的苏沐橙和脸色突然涨红的黄少天,挑选了几个并不刺激的项目比如旋转木马。

“扔了吧,少天。”正当黄少天捏着那份攻略暗自感叹它可能就此毫无用武之地时,喻文州轻巧得抽走那份文件,投入最近的一个垃圾桶。

待苏沐橙觉得自己恢复得差不多了,或者说是,黄少天看她脸上终于有了血色,又探了探她的额头,确定她并无大碍后,才批准她对过山车的诉求。

在过山车入口前,徐景熙提出众人一起上占据所有双人座的右侧座位的计划被现场工作人员无情地拒绝后,黄少天和苏沐橙终于有机会享受难得的“二人世界”——如果忽视前后两排来自自家队友的目光的话。

“忽然有种深陷蓝雨陷阱被集火的错觉呢?”苏沐橙看着前排的郑轩和徐景熙,又向后瞅了瞅后排的喻文州和卢瀚文,然后才侧头对黄少天说:“特别是看到你,更有种被夜雨声烦贴身的错觉。”

“贴身有什么不好,我以后还要贴你一辈子。贴到你烦,贴到你红血。”

黄少天才说完,就引来四周队友们的啧啧声,徐景熙更是在前排模仿道:“郑轩,贴身有什么不好,以后比赛我要一直贴着你。贴到你烦,贴到你血线溢出。”

黄少天刚想解释,苏沐橙却开心地笑出声来,她说:“恐怕到时候亚历山大的恐怕就不止郑轩了。”

“兴欣的下限都长脸皮上了吗?”

“少天,你说什么?”苏沐橙拉长音调,佯装生气地说。

“我说,马上就要开车了,你要小心。”黄少天边朝着苏沐橙眨眼,边悄悄的拉住她的手。

苏沐橙并没有细究黄少天刚才说的是不是这句话,倒是黄少天伸过来的手,让她感受到莫名安心感,像是比明媚的阳光更温暖,驱散自己心中名为紧张的雨云。

黄少天还记得他想在人群的呼喊声中对苏沐橙说些什么,可当过山车驶上第一个坡道,并飞速俯冲后,另一个不安的念头突然占据了他的大脑。

黄少天很害怕,他总觉得苏沐橙这么轻,说不定在下一个急转弯或者下一个下坡,她就辉被甩出去。黄少天一遍又一遍地暗示自己这里地安全措施绝对没问题,可担心、恐惧、紧张,各式各样的胡思乱想还是像藤蔓似的,沿着他的手臂紧紧地盘桓而上直至指尖。黄少天牢牢地握住苏沐橙的手,似乎只有这样座,才能消除缠绕自己的负面情绪。

很快,过山车安全地返回了终点,黄少天悄悄送了口气,但想起稍早前的经历,他还是不放心地问苏沐橙:“喂,你这次不会又腿软站不起来吧?站不起来快告诉我,趁他们还没围过来我马上把你抱出去,”

“等你说完他们早围过来了。这次没有腿软,倒是过弯道还有下坡的时候,老是觉得自己会飞出去,还好,”苏沐橙顿了顿,举起他们之间依然握着的手说,“还好有你拉着我,让我安心不少。”

原以为是自己慌乱中的举动,没想到却博得苏沐橙的大加赞赏,这着实让黄少天也吃惊不小。

黄少天刚想长篇大论详细描述刚才自己跌宕起伏的忐忑心情,不料此时工作人员却走过来说:“打扰了,要谈情说爱请,麻烦两位请到那边的黄昏摩天轮,我们下一批客人就要入场了。”

黄少天和苏沐橙顺着工作人员指着的方向望去,不但看到了他所说的黄昏摩天轮,还看到躲在一边捧腹大笑的蓝雨众人。

 

“你说刚才那个工作人员,会不会是受到他们指使?”走在通往摩天轮地路上,黄少天悄悄地指着队友们对苏沐橙说,“害得我刚刚酝酿好的真情实感被打断了,你要知道,被打断说话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打个比方,被打断吟唱的法师有多痛苦,我就有多痛苦。你”

“那就再打断一次吧!”预感到黄少天又将蓄势待发开始滔滔不绝的苏沐橙面无表情地制止了他,“我倒是觉得说不定他们是故意放任我们聊天,好迫使工作人员忍无可忍,主动对我们采取行动,他们才好作壁上观。”

“不,我相信我的队友心才么真脏。”

“要是不脏,怎么还会一路跟到这儿?你还是认清现实吧!”

黄少天很早就发现自己总是辩不过苏沐橙,还渐渐认同她的观点,觉得她说什么都是正确的。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妻管严?一想到这件事如果被自家队友发现,就会引来永无休止的嘲笑,黄少天就感到一阵惶恐,比自己成为妻管严更为惶恐。

谈话间,众人已经来到摩天轮前开始排队。黄少天拉着苏沐橙站在队伍最后面,掰着手指数人数。

“瀚文,队长、郑轩、李远、徐景熙,还有宋晓,正好六个人,也就是说,不论他们是打算三个人一间还是两个人一间,都正好没有剩下的人会打扰我。你看,”黄少天正说着,他的队友们已经开始登舱了,“宋晓和徐景熙一间,李远和郑轩一间,队长和……”黄少天还没说完,就看到舱门在卢瀚文面前迅速关上。

卢瀚文转过身,一脸无辜地对黄少天说:“黄少你一定不会抛下我,让我一个人一间吧?”

黄少天刚想哀嚎什么情况就被卢瀚文一把拽进舱内,他只好无可奈何地招手让苏沐橙一起进来。

门关上后,卢瀚文和二人分别坐在舱内左右两侧,他一坐下便开始告状道:“黄少,沐姐姐,队长太不讲意气,为了独享空间,居然硬生生把我关在门外!黄少你一定要替我做主啊!”

“你这小鬼头越来越不像话,你骗得了别人骗得了我吗?我刚才分明看见队长在里面朝你竖大拇指,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快老实交待你们还有什么阴谋诡计?”

“竖大拇指?没有啊?我们只是打个招呼而已。”卢瀚文转身抬头朝高处的喻文州挥了挥手,然后再回头看着黄少天二人,“就像这样。”

“这是奸计得逞再对暗号吧!”

“对了黄少,我要提醒你,我还是未成年,请不要做出超过未成年人承受范围内的限制级行为哦?”

“在摩天轮上有什么限制级行为,你个小鬼头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摩天轮play,回去让你文化课老师好好给你上上思想品德。”

“比如那个传说啊,在摩天轮顶点亲吻的情侣会一直走下去。我看沐姐姐一上来就星星眼期待着了,抱歉啊黄少。”卢瀚文嘴上说着道歉,但表情还是很诚实地暴露了一切。

“看!队长又在朝你打招呼!”可惜黄少天的演技更加糟糕,卢瀚文丝毫不为所动。

“现在对我说有人对着我巴雷特狙击,我也不会动摇。”卢瀚文眯着眼,右手食指对着黄少天轻轻摇晃。

就在黄少天因为被卢瀚文轻视而“恼羞成怒”时,卢瀚文的短信铃声突然响起。

“咦,队长还有什么指示。”

黄少天静静地看着卢瀚文掏出手机,又静静地等待着座舱驶上最高点。

而此刻, 一直默不作声坐在一边的苏沐橙突然双手捧住毫无防备的黄少天的脸并转向自己,再轻轻地印上吻痕。还没等黄少天缓过神来,她已经松开双

手又低着头开始玩手机了。

黄少天看着满头冒着问好的卢瀚文,侧头悄悄问苏沐橙:“短消息是你发的?”

“你说呢?”

“你发了什么?”

“两个字,谢谢。”

-FIN-

卢瀚文: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要随时保持联系,没想到他们会利用这点……

喻文州:不是瀚文太无能,而是他们太狡猾。

郑轩:你不觉得今天队长有些不对劲吗?

徐景熙:大概是抗战片看多了。



除了第一篇,之后大多数都是在iPad上写的,感觉越写越乱啊,抱头。

评论(5)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糖铁琼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