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黄沐]Killing the Journey IV

还是之前 给@脑子有个洞 的HB的继续……大概还有两章都写完吧……

从无料的量爆到小料……等写完再说吧……

I II III



“今日维护,暂停开放。”黄少天一个字一个字地念着告示牌上的字,无奈地看着苏沐橙说,“看落款日期已经是两天前的事了,这算超时维护吧?园方应该发超时补偿,要求不高退回10%的门票钱。接下来,我们先去超级大摆锤?”

苏沐橙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从包里拿出两个包装小巧的雨衣,说:“好遗憾啊,还特地挑了蓝雨色和兴欣色。”

“你遗憾的点是不是不太对?”黄少天拽着她的胳膊就往回走。

“是不太对。”苏沐橙把雨衣放好,看向黄少天,片刻眼神又瞟向前方,“相比之下,我应该更遗憾为什么又在这里遇见你的队友。”

“呃……”黄少天顺着她的视线望去,发现自家队友正直挺挺地站在不远处,或木然或惊讶地看着自己。他痛苦地扭过头有气无力地说道:“啊啊,是啊好遗憾啊怎么就这么巧又遇上了呢?果然是不放心我们两个,啊,多么伟大的队友爱啊!”

“他们从昨天开始就跟着我们,我想,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FFF团吧?”

“什么鬼?防风、风城烟雨、逢山鬼泣?”黄少天头,看着苏沐橙问道。

“怎么不说沾衣乱飞?”

“首字母不是F。”

“但沾衣乱飞是四个字,看起来更整齐。”

“那你怎么不说扫地焚香”

“好了,不开玩笑了。”苏沐橙硬生生地转移话题,“FFF团就是俗称情侣去死去死团,这你总该知道了吧?说起啦这个组织的人会穿黑色套头罩袍,倒是挺适合你们队长的?”

“黑色套头罩袍,听起来确实很像术士的打扮。等等,魏老大不会已经……”黄少天假装打了个冷颤'求救似的看向苏沐橙。

苏沐橙指着手机上的消息,说:“说不定哦?果果说叶修从昨天开始就和方锐、老魏不知道在偷偷摸摸筹划什么。我想他们大概是一伙的?”苏沐橙眼神示意不远处的喻文州他们,黄少天心领神会地说:“多大仇!这到底多大仇!他们要是不想我们谈恋爱,干脆上报联盟,让联盟出个规定禁止跨队谈恋爱。不对,这样李华他们不是赚翻了,干脆禁止在役选手谈恋爱。”

“迫使联盟两度修改规则,你倒是蛮光荣的吗?”

“一回生二回熟,不对不对,这没影的事情,让我过个嘴瘾不行啊?”

“好好好,那我们接下来应该怎么打招呼?”

“招手喊哈罗,你要是想对他们说How old are you?我也不会拦你的,毕竟后一句更有你们兴欣的风格。”

“明明是老魏留在你们蓝雨的风格。还有那个哈罗,分明是轮回的风格,要这是我帮你唱背景音乐吗?蓝雨副队长?”苏沐橙笑着说。

“免了,这歌听一次我就想把无浪压在地上揍一次。你不知道啊,上次我们去轮回……”

“黄少!好巧啊!”黄少天听到有人在大声呼喊的他,这才发现前方的卢瀚文生怕他们看不见似的,张开双臂跳起来朝他们打招呼。他内心不由得一紧,不由自主地把苏沐橙按在怀里,眼神慌张地向四周打量。直到他发现偶尔经过的游人对他们之间的事毫无兴趣,这才才松了口气,悄声对苏沐橙:“主动权被他们抢走了,接下来怎么办?”

“接下来嘛,”苏沐橙思考片刻,附在黄少天耳边说,“剑圣,发挥你特长的时间到了!”

“你是说,找准机会,我们就……”

“跑!”

 

“郑轩!看打火机,”也许是因为长久以来作战养成的习惯,不只郑轩甚至连蓝雨其他人都在这一刹那高度警惕“苏沐橙的打火机”。特别是被点名的郑轩,右手已经下意识去摸鼠标,想射落它。

看着“打火机”坠落的轨迹,众人不约而同地预判出它的落地点,并围着落地点形成一块圆形空地。然而直到“打火机”落地,大家才发现那只是一支做工精巧的唇膏。

恍然大悟的众人这才回过头去,可惜此时只能看到黄少天和苏沐橙渐行渐远的身影。

“队长,我们跟在后面追上去?”李远略感遗憾地说。

“太大意了。”喻文州摇了摇头,指着他们消失的方向说,“看来他们是想绕远路去大摆锤,我们不如从大路走过去,好整以暇。”

行进中的蓝雨众人,此刻手机QQ同时弹出消息。

兴欣&蓝雨联合执法大队

(100人群)行业交流-咨询

君莫笑:突然绕了远路?

索克萨尓:路上不小心撞见,被他们发现了。

枪淋弹雨:我们也才看到的事,你怎么知道的……

君莫笑:让罗辑帮忙搞了个定位。

八音盒:西斯空寂

君莫笑:万一被少天带去宾馆,你们蓝雨负责?当然我相信他不是这样的人,但总要防范于未然。

枪淋弹雨:亚历山大,还不如收了身份证,一了百了。

君莫笑:收了身份证怎么坐飞机?我们早就迁了沐橙户口和老板娘一起,让老板娘收好户口本,杜绝偷拿户口本这一情况发生。

灵魂语者:!!!!!

涛落沙明:还好我不是他妹夫

海无量:哇靠,你们蓝雨的人这么好骗[大笑]

迎风布阵:没想到老夫一走,蓝雨竟沦落至此。呜呼哀哉!呜呼哀哉!

 

气喘吁吁的黄少天拉着苏沐橙的手,终于跑到了大摆锤入口。他站在原地,深吸了几口气,缓了缓才走进游艺机范围,他问道:“喂,不是说好了寻找机会,伺机逃跑吗?怎么变成了制造机会,不是你的战术风格也就算了。这招也太损了吧?我知道了,一定是兴欣那群没下限的把你带上歪路。快转会来我们宇宙第一大蓝雨战队,接受高素质、高涵养、高含金量的战术薰陶。”

“该好好薰陶的应该是你的中国好队友吧?这么容易就上当受骗,以后还怎么出去打比赛?”苏沐橙替黄少天收好折叠伞,放入园方提供的临时储物柜,挽着他的手臂,转身还没说完话就愣住了。

黄少天也愣住了,但他很快就反应过来。他埋首在苏沐橙的肩膀上闭着眼睛不停地嘀咕:“怎么又是他们怎么老是他们,他们到底是怎么知道我们的行程的,他们想怎么样?他们还想怎么样?他们到底想怎么样?一个个还都笑得春光灿烂活像中了几百万。非要把我们折腾得不开心了,他们才开心?我们还是走吧,眼不见为净。”

苏沐橙伸手抚向他的后背,安慰道:“来都来了,这次就算了吧?而且……”苏沐橙双手扶着黄少天的肩膀,看着他继续说:“我刚刚听到铁门关上的声音,这个时候再出去,工作人员会很困扰吧?我猜他们的目的,可能就像你说的那样,只是不想让我们的二人世界过得舒心吧?所以呀,你越是表现得惊慌失措,他们就会越得意。”

“那边的两位,还上来吗?”不远处的工作人员喊道。

“就来!”苏沐橙向工作人员示意,然后双手按着黄少天的肩膀把他转了个身,边往前推边说:“相反,我们不顾忌他们的眼神,玩得越开心,他们就越失望。”

“话虽这么……”黄少天看着卢瀚文边上空着的两个位子打定主意要坐卢瀚文边上,隔绝蓝雨众人与苏沐橙之间的接触,“试试吧……”

 

二人简单地和蓝雨诸位打过招呼,便坐上位子。没过多久,工作人员走来检查他们的安全装置。他指着苏沐橙的鞋子说:“小姐,建议您还是把高跟鞋脱下,放在那边的储物柜。”

“呃……”苏沐橙转头,向黄少天眨了眨眼睛,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鞋子。

工作人员顺着她的眼神也看向黄少天,似是在指责他毫无作为,接着补充道说:“这位先生,您的帽子最好也放在储物柜里。”

黄少天耸了耸肩,他想起苏沐橙刚才那番话,下了座椅,干脆就蹲下替她脱了高跟鞋。他拎起鞋子挑衅似的看了自家队友一眼,却不敢多看苏沐橙一眼。

也不知道她是在偷笑还是感动得热泪盈眶,应该是偷笑吧?把鞋子放进之前那个储物柜的时候,黄少天还在想这个问题。他刚转身还没往回走的时候,却发现原本属于他的位子也就是苏沐橙边上仅剩的位子已经被卢瀚文霸占了。他急忙冲回去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替卢瀚文固定好了安全装置。

等到他再次回到空位边上,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不耐烦地催促起来。黄少天只能无可奈何地坐到卢瀚文和郑轩之间的空位上。

黄少天虎视眈眈地瞪着卢瀚文,卢瀚文却眨着水汪汪地大眼睛对他说:“好不容易在赛场外遇到沐姐姐,人家也想和她一起玩嘛!”

“难得有机会,你就让让他吧?”边上的苏沐橙接着又补充道,“反正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在一起呢。”

黄少天想起苏沐橙刚才的叮嘱,虽然他还是忍不住想把卢瀚文从位子上拎起来,但还是缓和了眼神,故作镇定地说道:“嗯,也好,就当提前适应三口之家的生活。”

此话一出技惊四座,黄少天左手边的郑轩不停地摇着头嘟囔着“亚历山大”,黄少天右手边的卢瀚文开始思考这件事要怎么汇报给大家好。

苏沐橙次数已经羞地别过头不看他们,心里一边念叨着我才不会和你有孩子,一边又思忖着刚才自己对黄少天的提示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

众人的各种想法很快就被缓缓启动的大摆锤所吸引,屏住呼吸,期待达到至高点后带来的失重感。

黄少天看着脚底飞驰而过的风景,他原本是想握着她的手,就像那些浪漫爱情电影里常演的那样,温柔地对她说,只要有我在你不用害怕。或是像那些奔放的青春喜剧里似的,狂妄地大声呼喊她的名字,大声说着,我爱你。即使这一切都会被人民群众的欢呼声所吞没,全世界只要她能听见,那便可以。

可一切都因为亲爱队友们的出现而泡汤了,黄少天摇摇头,他只好大声喊:“苏沐橙你看!那不就是我们要去的摩天轮吗?”

没等到苏沐橙在那边的喊话却等来卢瀚文的传话:“沐姐姐说,她闭着眼睛,不敢看。”

“帮我告诉她,有我在,不用害怕。”

“我拒绝。”卢瀚文义正严辞地拒绝了黄少天的传话要求。

“为什么?”

“因为太爽了啊啊啊啊!我也想跟着一起吼。”

“小心嗓子。”

“谢谢,你也一样。啊啊啊啊——”

现在的小孩啊啊啊啊——黄少天的内心也在不停地咆哮着。

不多久,大幅度的摆动变成了因惯性而引起的小幅摆动。待大摆锤停稳,保险杠松开的一瞬间,黄少天立马卸了其余安全带,一个箭步奔向储物柜,戴上鸭舌帽,取了他和苏沐橙的物品,特别是那双鞋子,转身往回跑。

这次当然不会再出现有人趁机黄少天不再,抢占苏沐橙旁座位的事了。取而代之的是蓝雨众人以苏沐橙为中心围了个半圆,并朝着黄少天的方向或无奈或摇着头地看着。

还好此刻游客们都忙着去储物柜检查自己的物品,无暇顾及他们,否则这一场景必然会上今天的热搜。

黄少天神色慌张地看着自家队友,他想起刚才卢瀚文的传话。难道真的出了什么事?他忧心忡忡地加快脚步,边喊着:“沐橙你没事吧?”边挤进队友们的包围圈。

“黄少你终于来了!”卢瀚文长吁一口气说道。

黄少天没来得及回卢瀚文的话,看苏沐橙脸色苍白,不敢多说话。他弯着腰扶着苏沐橙的肩膀,仔细看着她的双眼,又用手试了试她的额头,没察觉到其他异样,这才转过头想咨询自家队友。

而此时,苏沐橙却一把拉住他,靠在他耳边有气无力地说:“少天,我的腿……没力气,下不去。”

“什么你腿软!”黄少天说完才发现自己失口喊出来的话已遭到自家队友的强势围观。

“看来是需要来个公主抱了。”宋晓说完就扭头对着空气吹起了口哨,丝毫不理会黄少天的白眼。

郑轩则拽过卢瀚文小声说:“看,这就是所谓季后赛大心脏关键先生啊。”

卢瀚文思索片刻,立马反应过来,双手拢成喇叭状对黄少天说:“公主抱!公主抱!”

蓝雨其他队员也跟着一起起哄,大家异口同声地喊着“公主抱”的同时,纷纷拿出手机随时待命。

黄少天哭笑不得,只能看向喻文州说:“队长你能不能管管他们,一个个跟看戏似的。喂喂喂说的就是你,还拿手机!你想干什么,肖像权啊队长!”

喻文州依然嘴角挂着一丝微笑,说:“战术,你不行;管队员,我不行。蓝雨队员是否能管好,副队长,拜托了。”

“靠,我要是能管住这群人,他们还会跟到游乐园?你这是推卸责任啊队长!”

“少天,你再不快点,工作人员可要来了?”喻文州依旧站在那里,风轻云淡地说着。

黄少天抬头发现储物柜的游人已经散去不少,低头又发现苏沐橙在死命瞪着自己。他当然知道苏沐橙的意思,中国好队友们既然以围观情侣为乐,那自己更应该大方点,做得彻底,让他们感受到身为单身汉的孤独。

暂时想通了的黄少天先是蹲下身,替苏沐橙穿上鞋子。然后他俯下身,方便苏沐橙环着他的脖子,再两手并用,从大摆锤的座椅上公主抱下她。

四周的蓝雨众人举着手机拍得很过瘾,而苏沐橙突然在黄少天脸颊边上印上的吻,则是引来他们不住的“烧”“烧”“烧”声。

“看什么看,走了走了走了!再不走是想等被清场还是被发现?”黄少天装模作样地把自家好队友赶到出口同时也是大摆锤抓拍数码相片陈列的地方。

此时此地,大多数游人早已散去,只剩下他们一行人。大家三三两两分头看着照片,没过多久便在照片上找到自己的身影。这里的工作人员也是荣耀粉,同时也是G市本地队伍蓝雨的粉丝,早就印好照片拿好记号笔候着他们索要签名。众人以保密行程为条件,答应了他的签名要求。

 

叶修看完刚才发来的“报告”,抖了抖烟灰说道:“如果注册一个小号,在微博上放他俩在游乐园的照片,那是不是就不用蓝雨出马也能达到预期目标?”

“绝对不允许!”陈果气势汹汹地走到叶修面前说。

“老板娘我开玩笑啊,你看我刚还用假设复句啊!”

-TBC-


小剧场,黄少天又在 大摆锤看到卢瀚文

黄少天(怒):How old are you?!

卢瀚文(唱):I am 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I know that I'm naive.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糖铁琼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