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黄沐]Killing the Journey II

之前给 @脑子有个洞 的HB,发一段表示我还没坑……

没想到越写越多,看来可以搞个无料发发了……

I


第二天早晨,苏沐橙站在游乐园的大门前不住感叹:“G市的游乐园也有好多人排队啊!”

“你还有心思说人多,你看看你今天的装扮,”黄少天打量着她那副无框太阳眼镜说,“只要有人多看你两眼,马上就能看破你的掩饰。虽然淡茶色的镜片配上你的眼睛很好看,但你也不能乱来。要不然就变成大熊猫进游乐园——大家看你玩。”

“噗,”苏沐橙笑出声来,“这是G市的俗语吗?”

“不,”黄少天斩钉截铁地说,“我看着你现编的。”

“没想到我还能有这个荣幸激发黄大文豪的即兴创作。”苏沐橙得意地笑着,双眼眯成两道优美的弧线,“放心吧,人多的地方反而安全,特别是在游乐园。要忙着排队,要小心别和友人走散,大家自顾不暇,没人会注意到我们的。”

“败给你了,”黄少天摇摇头,“大不了陪你一起狂奔。你谁如果我们亮出身份,游乐园会不会给我们开个绿色通道?不求每个项目都有优先权,至少免了排队买门票吧?”

苏沐橙伸出双手替黄少天压低鸭舌帽,说:“我事先买了电子票,那边直接刷二维码就能进去。”

 

“目标人物所购电子票状态更新为已使用,你方何时入场?”

“等找到翰文的学生证即可完成购票手续。”喻文州看着队员们手忙脚乱地帮着卢翰文翻包掏口袋,但他似是胸有成竹的模样,脸上依然露出笑容。

“没想你们蓝雨还在乎这点钱。”

“钱应该用在刀刃上,更何况这是他现在应享有的权利。”

“啧啧,该说什么好呢。”短暂的停顿后,手机另一头的人继续说,“没想到那个小鬼居然有学生证?”

“这就不劳前辈费心了。”

 

“好舒服!”苏沐橙一进游乐园就跑到广场中央,张开双臂享受着阳光的沐浴。

“我说你低调点啊!”黄少天走近苏沐橙的身边,从自己的双肩包里拿出一把折叠伞,轻轻抖开,撑起在她上方。

“这把伞好眼熟哦?”苏沐橙看了一眼伞,又笑眯眯地转头盯着黄少天看。

她当然记得这把伞,她自作主张把它当作两人相识相知地纪念品。

她当然也知道这样的小女孩心思有多么无聊,所以她从来没奢望黄少天会像自己一样纪念那段相遇。

“啊……呃……我妈吵着要拿战队新发的蓝雨纪念伞去买菜,我又没别的伞,只好把这伞换回来了。”黄少天扭头避开她的目光,像是在看伞面的图案,又像是在寻觅伞外的天空,“没想到随手放进包里的伞居然真的派上用处了。又能遮阳还能挡脸,真是一举两得买一赠一出门必备的不二首选。而且指不定这不靠谱的天气姐姐嘴上说着艳阳高照,结果却来了场突如其来的大雨……”

黄少天话音未落,就听“砰——”的一声巨响,只见无数道水柱同时自地面喷涌而出,在空中绽放出无数朵水花,之后急速下坠,溅落在他们四周。

黄少天一手依然举着伞,另一只手搂着苏沐橙的腰,将她紧紧护在雨伞之下。苏沐橙顺势依偎在他胸前,脸靠在他的肩上,软绵的呼吸轻轻吐在他的耳畔。黄少天低头嗅着她发丝间的清香,心想,如果不是这气势磅礴的水声,也许就能听到自己急促的心跳声;如果不是这漫天飞舞的水流,也许她也不会如此安静的靠在自己肩头。

很快,喷水便结束了,黄少天结束了短暂的遐想,收了伞,朝着没人的空地抖了抖伞上的水珠。

苏沐橙看着满地水渍,摸着下巴煞有介事地说:“别怪天气姐姐,说不定只是因为我们两个和雨有缘呢?你看我们ID里都有雨字。”

黄少天再次打开伞举过头顶,说:“这分明是你照着攻略上安排的行程之一吧?还有缘呢,要有缘我看我们蓝雨特别是我和郑轩,不都成了走哪哪下雨的雨男了?说起来这就是传说红中碰上下雨天就暂停的广场喷水表演?运气真不错啊,明明昨天还下个不停。”

“一定是我昨天唱了一晚上的《Eternal Flame》加持效果!”苏沐橙低头钻出伞,向前走了几步,站在路中央,仰着头眯着眼望着太阳大声唱到:“Say my name,sun shines through the rain.

A whole life so lonely,and then you come and ease the pain.”她转过身朝着黄少天眨眨眼,嘴里的歌声并没有停顿,“come and ease the pain.I don't want to lose this feeling.”唱完后她又问道:“你有没有想起我的话,陪着我一起场呢?”

黄少天走上前,举伞遮过苏沐橙上空的阳光,说:“当然……”

他本想说没有,但看着苏沐橙眼中闪现着期盼的神色,便咽下这句话,改口说:“有啊,我也唱了一晚上。”

“唱了什么?”

“咳咳,你听好了。”黄少天清清嗓子,“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长大以后要种太阳。播种一个一个就够了,会结出许多的许多的太阳。一个送给送给南极,一个送给送给北冰洋。一个挂在挂在冬天,一个挂在晚上,挂在晚上。”

苏沐橙右手抢过黄少天手中的伞,收在另一边,左手握住他的右手,轻轻地向前后摆动,开心地接口唱道:“啦啦啦种太阳,啦啦啦种太阳。啦啦啦啦,啦啦啦啦种太阳。”

黄少天陪着她晃了会儿手,直到唱完这首歌。他拿回伞,继续撑起举过头顶,笑着说:“两个小疯子。”

“我倒觉得像两个小学生出来春游,”苏沐橙环着黄少天的手臂,又看了一眼他的双肩包,说,“还背着书包呢!”

“是挺像小学生春游的,而且还是背着师长偷偷早恋脱离大部队,两个人单独行动的小学生春游。”黄少天指着前方的路边商铺说,“有卖小孩子背在身上小翅膀, 给了你敢背吗?”

“你敢买我就敢背!”

“好啊!这可是你谁的。”黄少天快步走上前买了一副翅膀递给她。

 

“报告队长,他们现在正处于通往超级水站的路上。”徐景熙举着望远镜看着黄少天和苏沐橙转弯,又低头对着游乐园地图查看他们前方的游乐设施。

“喻队是怎样从那十几份——所谓的最佳游玩路线攻略中,猜到他们最终实施的路线?”

“直觉。”

 

郑轩看着自家队长气定神闲地,脸不红心不跳地,只有微微上扬的嘴角才暴露了他内心的得意地回答对方,就猜到电话那头的叶修一定是在问为什么队长能准确挑选出黄少二人的路线并在偌大的游乐园顺利跟上他们的行踪从而弥补了买门票耽误的时间。

然而以郑轩为代表的蓝雨其他队员早已看透一切——他们亲眼看到黄少空着手鬼鬼祟祟地溜进行政,又亲眼看见他带着份文件大摇大摆地走出行政。接着卢瀚文自告奋勇地跑进行政,甜甜地喊了几句,就一蹦一跳地,带了份相同的文件出来了。

“队长真不愧是四大心脏,叶修前辈一定没想到……”

“嘘,轻点。”徐景熙捂住卢瀚文的嘴说,“小心叶队听到。”

“这也太夸张了吧……”郑轩摇摇头,看着自家队长继续打电话。

 

“可惜啊,人算不如天算。”电话另一头的叶修不紧不慢的态度,让喻文州感到些许不安,他听到电话中传来一声叹息,猜想叶修可能吐了个烟圈,片刻后才听道他继续说:“据微博即时速报,今天……”

 

郑轩本想戳了戳表情凝重的喻文州,却被他提高八度的声音吓到了——

“超级水站今天维修?!”

郑轩嘴里嘀咕着“亚历山大”,双手按住喻文州的肩膀,让他正视眼前的问题——黄少天和苏沐橙已经沿着刚才离开的道路,折返回来,和他们迎面撞上了。

-TBC-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糖铁琼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