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黄沐]Killing the Journey I

TO @脑子有个洞 HB,生日快乐!标题似乎有些不合时宜啊,不过killing还有令人精疲力尽的意思所以我把中间的the给删啦!

还有两个小时,嗯,我写不完啦!阿虚虚什么时候阴历生日到时候我再补个下!


黄少天正想伸手关窗时,听到了短信提示音。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任由细雨打在他的脸颊上。看完短信,他嘴角一抽,抹去屏幕上的雨珠,收好手机,边叹气边拉上推窗。接着他转身打开衣柜,从衣架上拽下一件黑色外套,双手捏着领子左右两个角猛力抖了抖衣服。接着他又拎起外套凑近鼻子,仔细嗅了嗅,紧皱的眉头才松下。

黄少天出发时并没有穿上外套,而是打开副驾驶车门将它随意地扔在座位上。待他在驾驶座上坐稳,掏出车钥匙打算点火时,目光却被冰雨和吞日吸引住了——金属质感的外表没有因为这糟糕的天气而显得黯淡无光,周身流转的淡淡光彩低调却又夺目。黄少天靠在方向盘上轻轻拨弄这两个挂件,突然猛地一把将它们攒在手心中止住它们的摆动,然后松开手,侧过身将副驾驶座上的外套,端端正正地摆在皮套上。

黄少天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正想拍张照片发微博。虽然还没想好发什么内容,但他相信总能写满那140个字。这时屏幕上再次闪现的短信打断了他的拍照计划,不过这次的心情却是不一样的,弯起的眉眼上扬的嘴角,黄少天乐得连安全带都插了几次才卡住。

汽车启动后,黄少天看着不断落下的雨点,细细密密。他趁着红灯,打开雨刮器,又点开音乐,播放器随机到的是《You Are My Sunshine》。黄少天记得苏沐橙曾说过,下雨天要听与阳光有关的歌,这样才能驱散雨云重见艳阳。黄少天对此嗤之以鼻,接着他从气象学谈到唯物主义,来驳斥她的观点。苏沐橙笑他不解风情,黄少天嘲她小清新。

总之他们之间永远辨不出个是非对错,黄少天摇摇头,伴着音乐,在狭小没有第二个人的铁盒中大声唱着——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ay.

You'll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转眼间就到了苏沐橙下榻的酒店,黄少天停稳车,照例戴上鸭舌帽,捧着外套才下车。车外依旧细雨霏霏,黄少天没有打伞,他压低鸭舌帽,双手将外套护在胸前。

黄少天在约定地点前十几米就看到了那把标志性的伞。

一把某厂商的广告伞,那是黄少天和苏沐橙为数不多的共同代言中的一家。广告拍摄结束后,厂商给每个人都送了一把留作纪念。黄少天嫌弃广告伞上花花绿绿的,说要拿去给妈妈买菜用;苏沐橙却很喜欢,每次两人单独出去都会带着,或是遮阳或是挡雨。

黄少天隐隐约约能猜到苏沐橙的用意,所以这伞最后也没被拿去买菜用,而是被他好好地收起来。黄少天不想说破,也不愿承认自己也动了这份心思,他觉得太矫情了,虽然每次约会回来看到那把伞会觉得自己更矫情。

黄少天走上前,低头钻进雨伞里说:“出门前也不看看天气预报,着凉感冒了明天还怎么玩?是想来G市养病三日休吗?这样也不错,不浪费酒店房钱。”

苏沐橙举高雨伞,视线对上他的眼睛说:“好了,你说够了没有,是我错了,我不该低估G市这场雨,飞机误点不说,还降温。不过你怎么也没带伞出来,难道行和我一起养病三日休吗?”

黄少天抖抖外套,一边替苏沐橙披上,一边说:“男人嘛,这点小雨,戴帽子就够了,而且你……”

苏沐橙把伞递给黄少天,整整袖子,拉上拉链,好笑地看着他:“我怎么?”

黄少天看着苏沐橙把自己的长发从衣领中翻出,说:“没怎么,你刚才那样挺好看的。”

“什么样?”

“就是头发全裹在衣服里的样子。”黄少天单手理了理苏沐橙的领子,将剩余的头发一并翻出来。

“噗,原来你喜欢这样呀?”

“喂,别用这种看变态的语气说我好吗!刚才那样像那种,呃,蓬蓬的短发。”

“才没说你是变态呢,是没想到你也这么想。我有时也觉得那样挺好看的,戴围巾的时候就特意把长发束在围巾里。”苏沐橙在雨伞下转了个圈,“那你觉得现在这样好看吗?黑色外套刚好遮到短裙上一点点,是不是很可爱?”

“很好看。”黄少天打开副驾驶车门,撑着伞等苏沐橙坐进去,“好了大小姐,能上车了吗?”

“辛苦黄少爷撑伞了!”

黄少天坐上驾驶座时,看到苏沐橙正在玩手机。

“特地发消息让我系好安全带再开车,结果自己却不系安全带。”黄少天侧过身,伸手抓过副驾驶座的安全带,插上。他习惯性地触到安全带松紧调节器,却像触电一样缩回去了。

“还是你自己来吧。”黄少天挠挠后脑勺说。

“你这样会让我觉得你太纯情了,而且只是安全带而已,又不是……”

“又不是什么?”

“不告诉你。”苏沐橙调节好安全带松紧说,“忘了给果果打个电话报平安了。”

“果果?你们那位老板娘陈果吗?她不会管你叫沐沐吧?”

“是啊,还有柔柔呢。”苏沐橙眼里带着微笑看着他,右手举起手机,左手食指靠近微微撅起的嘴唇。

苏沐橙对电话的另一头说:“嗯嗯,我到了。G市天气不好……吃不准落地时间就没让他去机场,我下机后才敢发消息……没问题啦,明天就会出太阳……等我带手信哦,拜拜!”

等苏沐橙挂了电话黄少天才继续说:“你们兴欣都是这么叫来叫去的吗,什么果果沐沐柔柔,不会还有什么修修锐锐吧?不行下次我要当着魏老大的面喊他琛琛看他什么反应!”

“还能有什么反应,瞪着你骂你这个没大没小不孝徒弟。”

“倒像是他的口气。我说你是不是和魏老大相处久了,连他说话的语气也耳濡目染学会了?”黄少天闲着的一只手捏着下巴道。

“难道你还指望喊一声,就被你收到紫金红葫芦了?”

“这倒没有,”黄少天耸耸肩说,“不过你倒是提醒了我,也许可以下次PK的时候试试,说不定能吓得他丢了鼠标。”

“噗,以他的心理素质和下限,指不定接着你的话茬,喊你一声天天,到时候丢盔弃甲的也不晓得是谁了。”

“你别说,那一声‘天天’我听得真是差点把车开到人行道上。”

“堂堂剑圣,心理素质就这么差吗?看来我需要多喊你几声‘天天’锻炼你的意志。”

“别,连我妈都没这么喊过我。”黄少天顿了顿,继续说,“去哪家吃饭?”

“就我上次提的那家煲汤馆。”

 

“你又是怎么知道是那家煲汤馆?”

“登了Gmail账号忘记退出可不是个好习惯,而且今天下雨,喝汤暖身不是很合适吗?”

“为什么要帮我们?”

“别误会,我只是在帮自己,在黄少天跪下来喊我三声‘大舅’前,我是不会放过他的。”

 

“报告队长,目标已出现,重复一遍,目标已出现,请指示!”

“很好,徐景熙你做得很好,请按照计划,并通知在小吃店的李远宋晓可以返队!”

“Yes,sir.”

 

“可惜苏沐橙是熟人,否则可以派小卢冲上去对着黄少喊爸爸,效果拔群。”徐景熙躲在植物后,拨开叶片,看着黄少天和苏沐橙在服务员的引导下落座。

郑轩摇头说:“这也太歹毒了吧!亚历山大啊。”

“哇,这个主意好,我现在能冲上去吗?”卢瀚文倒是很有兴趣,摩拳擦掌随时准备登台。

“算了吧,这么大个儿子,谁信。”郑轩看着卢瀚文,依然摇着头说。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国外还有29岁当外婆的。”徐景熙转身对他们说。

“别闹了,还是按照计划来吧,只要两他们没机会单独在一起,计划就成功了,没必要搞得黄少下不来台。”开着扬声器的手机,传来了喻文州的声音。

徐景熙遗憾地两手一摊,带头走出那株植物,郑轩和卢瀚文跟着他来到了黄少天苏沐橙的桌前。

“哎哟,黄少好巧啊!”徐景熙边打招呼边说,“服务员说那边位子都有人,不介意我们拼个桌吧?”

“哇”靠字最后还是被黄少天咽下去了,“我看那边位子都空着,服务员没给你们领位吗?就算服务员没带你们过去,你们也可以自己过去啊!”

“那边的位子都有人预定了。”徐景熙义正言辞地说。

“难得出来吃顿饭,黄少都不肯让我们拼桌,还是说今天有沐姐姐,就不想和我们一起吃饭。”卢瀚文仗着年龄优势,扑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说道,“沐姐姐~~~~~”

“就让他们一起坐下来吃吧!”

“亚历山大啊,”郑轩的腰不知道被谁偷偷锤了一下,他立马改口道,“还是苏队长好,不像黄少一点队友爱都没。”

黄少天怒视着他的队友,扬手招来服务员问:“那边没空位了吗?”

早已被喻文州的签名照收买了的服务员说:“是的先生,那边都是预留座位。”

黄少天无可奈何地举起双手,卢瀚文等三人迅速挤进卡座。

“沐姐姐,我可以和你挤一块儿坐吗?”

“好呀!”

“黄少今天居然没去接机,真是不应该。”

“是我让他不要来的。”

“苏队长,这家我记得有道特色汤,是必点啊!”

“哪道?菜单上指一下好吗?”

黄少天有个不好的念头,明天的两人游说不定也会……

-TBC-


所以是个蓝雨去死去死团的故事,嗯,写了2000字才提到这个主线……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糖铁琼脂 | Powered by LOFTER